Feleta
社恐,基本不主动发评论,但是还是会正常回评论的!!
主角厨+主角受
中度收集癖
目前的坑:HP,逆转

Eyes on Me ‖ 8 “最安全”的霍格沃茨

  打了潘哈潘和赫哈赫,但其实是百合

  性转+蛇哈预警!

  第一次写文,文笔烂&ooc严重(:3_ヽ)_

  一切都属于罗琳(也许现在得叫you know who,XD),ooc属于我

  每对cp都是分开来写的,正文哈莉无cp,其余官配。但是除万人迷外的所有线,哈莉都会暗恋塞德里克一段时间。

——————————


  第二天,哈莉把昨天遇到三头犬的事告诉了赫敏。赫敏敏锐地察觉到那大狗可能是在看守什么东西,她们一有空就聚在一起猜测那会是什么珍贵玩意儿。


  也许是现在太忙了,当哈莉闻到走廊里飘着的香甜诱人的烤南瓜的气味,她才意识到已经到了万圣节。但让她感到最惊喜的还是弗利维教授宣布他们已经可以尝试使物体飞起来了。


  万圣节当天的魔咒课,弗立维教授把全班同学分成两个人一组开始训练。跟之前一样,哈莉跟帕金森一组。


  “好了,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一直在训练的那个微妙的手腕动作!”弗立维教授像往常一样站在他的那堆书上,尖声说道,“一挥一抖,记住,一挥一抖。”


  说着简单,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好在哈莉早就预习了这一课。她念起魔咒,魔杖一挥一抖,羽毛就从桌上升了起来,飘悬在她们上方。


  “哦,做得好!”弗立维挥着手喊道,“快看,波特小姐已经让羽毛飘起来了!”


  帕金森不服气地把魔杖拍在桌上,托着腮嘟囔着什么话。哈莉让羽毛回到桌上,帮帕金森拿起魔杖。


  “怎么了?”


  帕金森瞥了她一眼,不情愿地开口:“你看,我也跟你一起上了两个月课,但我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你就那么厉害。”


  “噢,那……”哈莉暗暗唾弃自己多余的同理心,“我可以教——告诉你怎么弄比较好,是吧?就比如这堂课,只要你愿意,我相信下课前你的羽毛也能飘起来。”


  帕金森哼了一声,抢过了她的魔杖,“你直接说是教我得了。怎么做?”


  “嗯,首先是手势……”


  帕金森按照哈莉的建议将注意力放在羽毛上,然后照弗立维教授讲的,一挥再一抖。经过几次尝试,帕金森的羽毛也顺当地飘了起来。弗利维教授表扬了她,并给斯莱特林加上了十分。


  “看吧,这跟天赋无关,只是我课前预习了一下……”哈莉看帕金森仍板着脸,小心地开了口。


  帕金森上下打量了她几眼。最后她满意地笑起来,点点头。


  “谢谢你。”


  帕金森的语气稍显生硬,与她的表情很不相配。


  下一节课下课后,哈莉算着格兰芬多的课表——他们刚下魔咒课,应该有点空闲。她便往魔咒课教室走去,想找赫敏或罗恩聊聊帕金森的事。


  哈莉喊了罗恩一声,走上前,发现罗恩的眉间全都皱起来了。


  “怎么了?你心情好像很差。”


  “还不是格兰杰。”罗恩找到了哈莉这个宣泄口,就毫不客气地把课上的事情通通告诉了她,“……是羽加加加加加迪姆勒维奥萨!”


  “那你看到她了吗?”


  罗恩顿时不安起来,“我刚才跟迪安说这事。她听到了,然后就跑走了……那又怎么样?”


  整个下午哈莉都不见赫敏的人影,罗恩告诉她赫敏也没有去上课。他们结伴走去礼堂,去参加万圣前夜的宴会,无意间听到帕瓦蒂和拉文德说,赫敏在女厕所里面伤心地哭泣,还不让别人安慰她。罗恩听了这话,显得更不安了。


  “怎么办,哈莉?”


  “我不知道……我觉得你应该去向她道歉。”


  “我、我才不会去!她没有朋友是她自己的事,况且那是女厕所……”


  他们在大门前踌躇时,帕金森走了过来,“哈莉,你怎么还在这,跟一个……站在一块。”


  “嘿!”罗恩不满地叫了一下。


  “别管他了,我们走。”帕金森不由分说地推开门,把哈莉拉进了已经装饰好的大厅。哈莉在心里给了这些五光十色的万圣节装饰品一个惊叹。帕金森把她带到长桌旁,她们刚挨着坐下来,盘子里就出现了美味佳肴。


  哈莉边吃东西边观察着格兰芬多长桌,想确认赫敏回来没有。当她正吃着一个带皮的土豆,奇洛教授突然一头冲进了餐厅。大家都盯着他,只见他走到邓布利多教授的椅子旁,一歪身倚在桌子上,喘着气说:


  “巨怪……在地下教室里……以为你应该知道的。”


  说完,他一头栽到在地板上,昏死了过去。


  餐厅里顿时乱成一团。邓布利多教授不得不使他的魔杖头上发出几次刺耳的烟火爆炸声,大家才安静下来。


  “监督生,”他声音低沉地说,“立刻把你们学院的学生领到宿舍去!”


  法利站了起来,让斯莱特林的学生们排成长队紧跟在她身后。哈莉想偷溜出去问问罗恩赫敏回来了没有,但她刚打算离开队伍就被帕金森拽住了。


  “你干什么?”


  “呃,挑战巨怪?”


  “你疯了!”帕金森大喊,“就算再有天赋,那也是巨怪,而你只是一个一年级的学生。”


  哈莉紧张地看着格兰芬多的队伍,“好吧,我不是去挑战巨怪的。我在别院的一个朋友可能没来参加晚宴,我得去告诉她巨怪进来了。”


  “你又不确定她来没来,而且她不知道也不关你事。”哈莉没想到帕金森会如此劝阻。


  “那好,这样:我去找我朋友,她不在的话我跟你说,你告诉老师,然后我先离开队伍去找她,五分钟没找到我就回休息室。行吗?”


  帕金森上下扫了她几眼,似乎是在确定她是不是诚实。最后,帕金森勉强地点了个头,示意后面的人先走。哈莉穿过拉文克劳,跑到格兰芬多的队伍里,找到了罗恩。


  “罗恩,赫敏回来了没有?”


  似乎听了她这话罗恩才从佳肴和巨怪中回过神来,他摇摇头。


  哈莉又往斯莱特林那边看,帕金森还站在那里。


  再次穿过中间的队伍,哈莉迅速走到帕金森身边,“你先走,我晚一点回去!”


  帕金森立即往斯莱特林的队伍前窜去。以她的性子来说,应该是把告诉老师这件事交给法利了。


  “好吧,那我们得开始行动了。”哈莉挤回格兰芬多。这么几个来回,礼堂里只剩稀稀拉拉的几个人,“马上就走,路上小心别被级长们发现。”


  他们跟着剩下人数最多的赫奇帕奇到了礼堂外,朝另一个方向走去。接着悄悄地溜过空荡荡的侧面走廊,急匆匆地赶往女厕所。刚转过拐角,就听见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珀西!”罗恩压低声音说道,拉着哈莉躲到一个很大的狮身鹰首石雕后面。他们从石雕后探出头,发现刚才的人不是珀西,而是斯内普。哈莉呼吸一滞,赶紧躲回去。要是被斯内普发现她不好好呆在休息室,而是想尽办法溜出来给他们学院扣点分,那就不只是冷落她这么简单了。


  “他走了。”罗恩让哈莉从石雕后出来,顺着另一道走廊向前走,尽量不发出声音。


  “恶,什么味道。”走了一会儿,罗恩就捂住了他的鼻子。


  哈莉使劲嗅了嗅,一股恶臭钻进她的鼻孔——这味道很难用什么词来描述,但哈莉觉得用“达利房间里的味道”来形容正好。


  接着他们听见了一阵低沉的咕哝声和巨大的脚掌拖在地上走路的声音。在左边一条通道的尽头,一个庞然大物正向他们这边移动。他们赶紧退缩到暗处,注视着它慢慢走进一片月光。


  那景象十分恐怖,但也挺壮观的。你可没法走在路上就见着一个足有十二英尺高的怪物。巨怪停在一个门边,朝里面窥视。它摆动着长耳朵,用它的小脑袋做出了决定,然后垂下头,慢慢钻进了房间。


  哈莉眯起眼睛,她的眼镜该换了。


  “钥匙在锁眼里呢,”她喃喃地低语,“我们可以把它锁在里面。”


  “好主意。”


  他们侧着身子走向敞开的门,觉得嘴里发干,一心只希望巨怪不要突然跑出来。哈莉大步一跳,把钥匙抓在手里,猛地撞上门,牢牢锁住。


  “该回去了!”哈莉朝罗恩竖了个拇指。他们因为得手而兴奋得满脸通红,开始顺着通道往回跑。刚跑到拐角处,就听见了一个几乎使他们心脏停止跳动的声音——一个凄厉的、惊恐万状的声音——是从他们刚刚锁上的房间里传出来的。


  “噢,糟糕。”罗恩说。


  哈莉顾不得跟罗恩一块感叹,这全是她一手造成的。她猛一转身,回到门前,拧动钥匙,因为紧张而显得笨手笨脚。终于拉开了门,哈莉和刚过来的罗恩冲了进去。


  赫敏缩在对面的墙边,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晕倒。巨怪正在朝她逼近,它一边走,一边把水池撞得与墙脱开。


  哈莉也快跟着赫敏晕过去了。她随手抓起一个水龙头,使劲朝墙上扔去。


  巨怪在离赫敏几步远的地方停住了。它笨拙地转过身,那丑陋的小眼睛看见了哈莉。它迟疑了一下,然后便朝哈莉走来,一边举起手里的木棍。


  罗恩终于在这时行动了,他大叫一声,巨怪又把丑陋的大鼻子转向了罗恩。哈莉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于是朝赫敏伸出手,“过来,快跑,快跑!”


  赫敏因为恐惧动弹不得,她紧紧地贴在墙上,嘴巴张得老大。


  眼看巨怪就要逼近罗恩了,哈莉做了一件她一生中最蠢的事:她向前一跳,用双臂搂住了巨怪的脖子,把自己的魔杖插进了它充满黏糊糊鼻涕的鼻孔。


  巨怪痛苦地吼叫起来,扭动着身子,连连挥舞手里的木棍。哈莉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缺陷可能会暴露出来。她一只手紧搂住巨怪的脖子,艰难地把魔杖拔出来。奇怪的感觉消失了,巨怪茫然地环顾四周。就在这时,哈莉将沾满恶心鼻涕的魔杖指向自己的头发,施放了一个定身咒。


  接着,动摇了上一件蠢事的地位的、一件更蠢的事情发生了:给头发施完定身咒,哈莉忘记了她可以对巨怪使用同一招,便把魔杖又插了回去,好像巨怪的鼻孔是为她的魔杖量身定做的展示台。


  这下巨怪是完全发怒了,它比上次更加用力地甩着脑袋。哈莉随时都会被甩下来,然后被巨怪抓住,迎接那大木棍给她的可怕一击。


  赫敏现在是完全吓呆了,扑通瘫倒在地板上;罗恩抽出自己的魔杖——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木棍突然从巨怪手里飞出,升向空中,又慢慢转了个身——落下来,敲在它主人的头上,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爆响。巨怪原地摇摆了一下,面朝下倒在地板上,轰隆一声,把整个房间都震得发抖。


  哈莉爬起身来。她浑身颤抖,气喘吁吁。罗恩站在那里,瞪眼看着自己所做的事情,魔杖还高高地举在手里。


  恢复神智后,哈莉冲上去抱住赫敏。赫敏才要缓过来,这会儿又愣住了。她们分开后,哈莉从巨怪的鼻子里拔出自己的魔杖。虽然刚才已经见识过一次了,但还是很震撼。


  “天……我希望别再看一遍了。”哈莉夺过罗恩的魔杖,“清理一新。”


  “所以,你和格兰杰——一直在私通?”轮到罗恩张大嘴巴了。


  还没等哈莉和赫敏回答,突然传来一阵猛烈的撞门声和响亮的脚步声,房间里的三个人都抬起头来。他们没有意识到刚才闹出了多么大的动静,一定是楼下的人听见了剧烈的碰撞声和巨怪的吼叫声。


  片刻之后,麦格教授冲进了房间,后面紧跟着斯内普,奇洛在最后。奇洛只朝巨怪看了一眼,就发出了一阵无力的抽泣,坐在一个抽水马桶上,紧紧攥住自己的胸口。


  斯内普用粘腻又厌恶的眼神在哈莉身上扫了一眼,就弯下腰去看巨怪了。麦格教授看着罗恩和哈莉。哈莉从没见过她这么生气的样子。她的嘴唇煞白。


  开学两个月,她就要给斯莱特林扣上好多分,然后赢得一次禁闭机会。她的同学会怎么看待她呢?


  “你们到底在玩什么鬼把戏?”麦格教授说,声音里带着冷冰冰的愤怒。哈莉看着罗恩,只见他仍然张着嘴站在那里。“算你们走运,没有被它弄死。你们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待在宿舍里?”


  哈莉盯着地面,准备接受惩罚。这时,阴影里传来一个低低的声音。


  “请别这样,麦格教授——他们是在找我。”


  “格兰杰小姐!”


  赫敏终于挣扎着站了起来。


  “我来找巨怪,因为我……我以为我能独自对付它……你知道,因为我在书上读到过它们,对它们很了解。”


  “赫敏!不是……”哈莉连忙出声,想要制止赫敏。


  “不要为我辩解了,哈莉。”赫敏还是继续往下说,“如果他们没有找到我,我现在已经死了。他们跟巨怪进行了搏斗,哈莉她用魔杖——咳,我吓傻了,过程记不太清。但是我记得罗恩最后用巨怪自己的木棍把它打昏了过去。他们来不及去找人。他们赶来的时候,巨怪正要把我一口吞掉。”


  哈莉实在是太感激赫敏没有说出她刚才干的傻事了。她看着赫敏,赫敏朝她微微点头。


  “噢——如果是这样……”麦格教授注视着他们,沉吟道,“格兰杰小姐,你这个傻姑娘,你怎么能认为你独自就能对付一个大山般的巨怪呢?”


  赫敏垂下了头。哈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赫敏是最不可能违反校规的人,而现在,她为了使他们摆脱麻烦,居然撒谎说自己违反了校规。这简直就像斯内普开始给大家发糖一样,令人难以置信。


  刚说到斯内普,他就来了——


  “是吗?”他迅速剜了哈莉一眼,“那么韦斯莱来找格兰杰还算是情有可原。波特,你是怎么知道格兰杰没有回到寝室的?”


  “这个……”


  “她是我们的朋友。”罗恩放下了魔杖,“本来是没她事的,是我要叫她跟我去找赫敏她才来的。”


  斯内普冷笑一声,不讲话了。


  “格兰杰小姐,因为这件事,格兰芬多要被扣去五分,”麦格教授说,“我对你感到很失望。如果你一点儿也没有受伤,最好赶紧回格兰芬多城堡去。学生们都在自己的学院里享用万圣节晚宴呢。”


  赫敏离去了。


  麦格教授转向哈莉和罗恩。


  “好吧,我仍然要说算你们走运,没有几个一年级学生能同一个成年的巨怪展开较量的。你们每人为自己的学院赢得了五分。我会把这件事通知邓布利多教授的。你们可以走了。”


  他们急忙走出了房间。哈莉在离去时往回看了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麦格教授在偷笑。


——————————

两个教授的内心 be like

猫猫:哈哈!看到了吗?波特虽然进了斯莱特林,但她内里是格兰芬多——阿不思?阿不思!我请求重新给她分院!

蝙蝠:呵,这家伙就跟她父亲一个样子,鲁莽、愚蠢、专爱违反纪律。让她呆在斯莱特林简直是在侮辱斯莱特林。邓布利多?把那破帽子拿出来,重新分院!

接着要进圣诞节了,下两场含马(尔福)量基本为零,但是圣诞节过后就是——

评论 ( 9 )
热度 ( 16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是社恐的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